造訪金山 擁抱山城的微笑藝文旅行
記者許展彰/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青山環繞是陽金公路蜿蜒的擁抱。於此人文薈萃之地,藝文能傑輩出,濃烈的藝文氣息成為山城獨特的妝點;詩意縈繞,讓人無不想一親芳澤。

  陽金公路旁一處老屋,現址早期為金山農場,以種植草莓外銷全球聞名。返鄉從事社區營造、藝文活動多年的張先生以喜歡蒐集交換舊物古董的興趣,結合一群金山在地藝術家、文史工作者及民宿業者,透由眾人巧手進行老屋改造,打造一處別具情懷的藝文展覽空間,名為「山城微笑」。

  老屋改造的過程,仍保有原來的架構。有些角落刻意露出石頭、木材等建材,加上處處斑駁的牆面、漂流木裝置,新舊交融賦予了老屋新興面容的質感和生命。張先生表示,山城微笑生活藝術空間融合了在地人文藝術生活美學,並將不定期舉辦藝術展覽活動。

  此外,老屋戶外佔地約二千五百坪,獨居群山簇擁之境便像是一座秘密花園,提供人們一種與大自然身心交融的舒暢。便利的是,這樣的一處生活藝術空間和金山老街、金山溫泉區都只有一點點距離,溫泉會館、民宿亦在左近,適合各式各樣的族群前來體驗旅遊。

  「山城微笑的規劃,希望藉由各類型座談、一日遊體驗、學生戶外教學等活動,讓更多民眾前來貼近、發現金山人文藝術旅行的魅力。」張先生如此提到。

  山城微笑,微笑山城;有機會造訪金山旅行,除了遊賞金山老街、中角沙珠灣、朱銘美術館等景點外,順道前來山城微笑生活藝術空間一遊,熱情的張先生也正是在地人文導覽的最佳導遊!(攝影/許展彰)

山城微笑生活藝術空間:http://0937453573-1.tranews.com/
北海岸風情畫:http://252.tw.tranews.com/


引用來源 © TTNews大台灣旅遊網-台灣最大的旅遊新聞媒體
http://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2&SubjectNo=3252343

0 回應意見











Recent Entries

Recent Comments

electroom RSS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