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樹減碳 一棵吸20車廢氣


"2009/08/28 03:02" 諶悠文/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過度排放,被視為造成全球氣候暖化的元凶。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廿七日發表報告指出,設置「人造樹」吸收二氧化碳,是符合成本效益且可行的有效方法之一。

報告的主撰人提姆.福克士(Tim Fox)表示,減碳用的人造樹研發處於「原型」階段,以自動操控與零組件的使用來說,其設計非常先進,而且可以在相對短的時間內進入量產和設置。

人造樹的運作原理就是透過一個過濾器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然後把過濾器裡的二氧化碳移除,再儲存到地下。

這種人造樹看起來像大型的蒼蠅拍,直立高度約十二公尺。一棵人造樹造價接近兩萬五千美元,但可吸收廿輛汽車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所達到降低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減碳效果比同樣大小的真實樹木好上數千倍。

福克士團隊研究了數百種不同的方案,只提出三種利用現有技術而可行且切合實際的方法。除了「人造樹」之外,這篇報告還提議,在建築物安裝「藻類光合生物反應器」(algae based photobioreactors),藉由容器內的藻類行光合作用,來協助吸收二氧化碳。

第三個方案就是把陽光反射到太空,進而減少太陽輻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建築物頂樓裝上具有反射太陽光效果的設備,幫助地球降溫。

研究人員選擇這三項方案有一個關鍵因素,就是這些方法都是低碳技術,不會變相使問題更嚴重。

可是他們也強調,上述方案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而且這只能治標,確實減少煤、石油等礦物燃料使用才是治本之道。


引用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8/4/1pzq6.html

1 回應意見

  1. Siding Contractors Universal City  

    October 25, 2022 at 6:33 PM

    Hello nice poost











Recent Entries

Recent Comments

electroom RSS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