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利用無線水錶達到節水效果


資料來源:資策會FIND

紐約於2011年全市將裝設無線水錶系統,預期能有效減少人力讀取水費的成本,提升水費單收取的效率,及協助用戶達成節約用水的效果。


紐約於2011年全市將裝設無線水錶系統,預期能提升水費單收取的效率並協助用戶達成節約用水的效果。目前美國水費的徵收是由環境保護署(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DEP)估計用戶的用水量,每季收費一次,然而因紀錄保存系統太過老舊,紐約市政府往往無法順利收取高達數千萬的過期水費帳單。積極運用科技來提升施政效率的美國紐約市市長Michael R. Bloomberg,於2009年3月24日宣布將在2011年前於全紐約市裝設82.6萬台無線水錶。


引用來源 © http://www.iii.org.tw/detail.asp?types=5&sqno=ICT200905001&pv=239

無線水錶系統每6個小時會將用戶用水的數據傳送到屋頂上的接收器,環境保護署則依此數據,每月向用戶收取水費;用戶也可於網路上查詢每天的用水狀況。無線水錶系統預計可將水費單的收取率從88%提升至 98%,此外,可協助家庭與企業節省5%~10%水的使用,預計每年可省下9,000萬美元。

整套系統預計花費2.5億美元,用戶端無線設備的裝設為免費。目前已經在布魯克林、曼哈頓以及皇后區開始裝設無線水錶系統,預計於2011年推廣至全紐約,屆時,紐約將會是全世界使用無線水錶的最大都市。


資料來源 : The New York Times, Vos Iz Neias

0 回應意見











Recent Entries

Recent Comments

electroom RSS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