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冷氣/ 太陽越烈 冷氣越冷



德國漢堡的Thermodyna公司知道如何將陽光化為涼爽的空氣。 整個系統的核心是名為Schukey的電機。它能夠將太陽光線化為涼爽的空氣,生產一度涼爽空氣的成本約僅5美分(台幣1.6元),不到傳統空調設備的一半。

老闆柏格爾特表示:「這種設備不使用電子零件,而且幾乎沒有任何零組件。」他強調,這種機器「感覺上非常簡單」,只需要兩部電機就可以生產涼爽空氣。

升壓機將太陽能板製造的蒸汽轉化為機械能後,據以驅動冷卻機。冷卻機可將潮濕的熱空氣吸入一個房間,將熱空氣壓縮、擴大並冷卻至攝氏20度。 計畫最快明年推出這種新產品。它最大的優點是,可在陽光照射最強烈時,冷卻空氣。



【環境資訊中心】
摘錄自2009年6月27日聯合報報導
提交人: 楊婷婷


引用來源 ©http://140.96.175.56/news_detail.aspx?PostID=1876

0 回應意見











Recent Entries

Recent Comments

electroom RSS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