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屋頂蓋的厚 環保屋冬暖夏涼 (TVBS新聞2009/07/10)




(以下新聞轉載自Yahoo!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0/8/1muq6.html)
牆壁屋頂蓋的厚 環保屋冬暖夏涼
TVBS 更新日期:"2009/07/10 22:42" 劉芳卿

全球都在響應節能減碳,許多氣溫較低的國家,開始以環保科技來減少暖氣的使用,在瑞典和德國出現一種「被動式節能屋」,牆壁蓋的厚、屋頂也厚,夏天不會太熱,冬天裡面不會太冷,可以減少冷暖氣的使用,自然也減少能源耗損。

瑞典鄉間這棟17世紀的老房屋,外貌相當古典,不過它是棟符合環保趨勢的「被動式節能屋」。房屋建築師漢思伊克:「這種窗戶真的非常節能。」

被動式節能屋的窗戶,比一般房子窗戶更能防止熱氣外洩,可節省6倍能源。漢思伊克:「被動節能屋的原則,就是盡量減少熱能損失。」

超厚約數十公分的絕緣材料與複合式門窗,還有50公分厚的屋頂,建築師將房屋包覆於密閉的空間中,冬天熱空氣出不去,冷空氣也進不來。這種環保屋不僅可藉由從太陽取暖,還可藉由設備,利用裡面人體或電器釋出的熱能,來保暖。

屋主英格伯格伊克:「我上樓梯,上下樓梯,可以保持溫暖,你會在房屋裡製造更多熱能。」CNN記者:「是嗎?」英格伯格伊克:「對。」

為了保持空氣的流通性,換氣氣裝置,能夠將外面的冷空氣,在室內就能加溫,這種節能屋,除了瑞典、德國、瑞典和奧地利,政府都大力支持。瑞典當局也將這棟8層樓的老公寓,全面改建成被動式節能屋,希望這種環保屋,能更加普遍,讓全民能落實節能減碳。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09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09 TVB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回應意見











Recent Entries

Recent Comments

electroom RSS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