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小涼圓古早冰

頭城除了「阿宗芋冰城」之外,還有一間頗有名氣的古早冰挫冰,店名叫做「小涼圓」。


小涼圓挫冰的特色在於~老闆會先將”部分的冰和糖水/牛奶”一起用打蛋器打過,然後再將這些攪拌過的冰沙放在剛挫的清冰上。所以口感會介於「雪花冰和挫冰之間」。


(攪拌ing)


(攪拌完成的冰)


(攪拌後的冰口感介於雪花冰和挫冰之間)


為何只攪拌部分的冰還不是全部呢?我猜是因為全攪拌的話,冰很容易就會融化,變成牛奶水或糖水就感覺不像吃冰囉!


由於牛奶和糖水都充分的攪拌均勻了,所以吃的時候不必挖一口牛奶挖一口冰,冰也不會因為一直翻動而快速融化,非常方便呢!

貓尋吃過紅豆牛奶和地瓜綠豆,完全不會甜膩唷!而且料都很新鮮,不會乾乾的。之前吃過連鎖的豆府花城和陳Q黑糖古早冰,感覺料是煮好放了很久,經自然風乾過程後特製的蜜豆@@”….其中"豆府花城"最誇張,連芋頭吃起來都像麵包裡的芋泥陷,甜+乾+不自然的芋香><”

小涼圓的店面沒有任何裝潢,甚至連扛棒都找不到。


好舊式的桌椅啊!很有懷舊的氣氛呢!


復古的窗戶。


小涼圓菜單



【小涼圓】

電話:03-9771678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感謝 【幸福轉運站‧快樂集散地】 貓尋格主 熱情分享旅遊記事



更多貓尋的生活點滴 請上 http://www.starblog.com.tw/blog/1644


引用來源 ©http://www.starblog.com.tw/post/1644/8912

0 回應意見











Recent Entries

Recent Comments

electroom RSSreader